close

  eat 1.jpg  

原來這部片有兩個半小時這麼長喔~

算是很完整了,

因為我沒看過原著,無從比較,

看來,還是要買本書來啃一下。

但大多人記得的都是在影像式的享受或金句之類的…

 

我記得跟我想要看到的是…

 

友情:

「紐約、義大利、印度、Bali 」

女主角遇到好多很棒的朋友,

她本身特質也夠吸引人的,

這種不分界限的緊密關連,

是種妙不可言的默契~

放開心伸出溫暖的雙手,這種美好隨處可拾。

 

愛情:

「丈夫、愛人、一輩子的伴」

先不要跟我爭字面上的意思…

eat 7.jpg 

進入一段婚姻,很多形式上的責任與被期待是殺時間最好的活動(?)…

對女主角來說,這些是不夠的,她的靈魂得不到養份,

甚至開始覺得有窒息感,

夜深人靜時,空洞地尋求神的指示…

殊不知,回答她的還是自己 …

她最渴求的還是自己內心的答案,

活得這麼明白,有時很孤獨,有時很自由,有時又很慶幸~

孤獨是因沒人懂擁有這麼多的她還不滿足的尋求俗人不懂的「自我」。

(有人說她只會抱怨又自私啦…一體兩面咩…那個人應該是嫉妒她的勇敢…吧…)

她丈夫很可愛耶~

不管是在婚禮上那段逗趣的舞蹈,

擔任自己離婚律師的無賴樣,

還是最後在電梯裡紅著眼眶讓人心碎的傷心樣…

他的心靈跟不上她的,再可愛都會被無敵的現實光波消滅!

 

eat2.jpg

妙趣地演譯女主角的作品,人帥、魅力十足又有靈魂~

為何還是出了錯?

在印度跟他的最後一通電話中說了,

「你是對的人,但相遇在不對的時機」

這是會發生的事!我相信~

在離開的那會兒,兩個人的不捨,

他的留戀,她的決絕,

到最後,他的放手,她的失落…

只有他們知道,這麼做才是對的。

 

eat 5.jpg

最後的大頭男…

(嗯…是Julia頭很小吧…頭不是重點卻是眼睛的焦點…啊…題外話)~

我想了很久,他的魅力到底是啥?

是對她的注視關懷?

是愛兒子的真誠哭相?

是對生命的熱情?

是對一份感情的深情?

是會給對方空間的體貼?

或者他就是女主角心中的Champion...

心靈上的對等,也是未來一起過街的同伴~

那是相視而笑的默契,也有一同期待的未來~

 

愛這部電影嗎?

喜歡他的出現,讓我思考~

不盡完美,也沒有給我所謂的答案,就是一種世人期待的結局…

我不覺得是結局,生命總是不停向前,未來怎麼變化,還是不確定的。

eat 9-1.jpg 

 

番外:

我好掙扎!

我的最佳男配角到底是要給在印度的賤嘴阿伯,

eat 2-1.jpg

還是沒牙又大搞笑的賴爺?!

eat 6.jpg

 最佳女配角還用選嗎?

不就是賴爺身邊的大嬸嗎!!

她超讚的呀!~^o^~

(照片從缺,請進戲院瞻仰…嗯…是一窺大嬸風貌。) 

我都快落淚的婚禮…好感人。

eat 8.jpg 

《以上照片出自IMDB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879870/

 

延伸閱讀:還沒看到我很喜歡的影評…待補吧。

金句回顧>>>無所事事的美好<--有去感受了嗎?

Dolce Far Niente! (Sweetness of Doing Nothing!)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50fQX4maFRv96zl.DvBSQHuMcA--/article?mid=9434

不錯的感想>>>每一段故事的回顧

http://blog.yam.com/floo/article/31381992

 

追加筆記:先有書才有電影

跟近期瑞典的千禧年三部曲一樣,

都是先有書才有電影,

但千禧年系列的電影拍出了精髓!

吸引人去看他的書,

要不然比磚頭還厚的書我通常會跳過不讓自己沉淪的…

這部Julia演得好,

懂她的人一點就通,

感覺省略許多細節,也是比較讓人不易一下看懂的部份。

 

例:在狂歡後連健壯男都給我們看小屁屁了,

為何看到青春肉體的她還可以瀟灑的笑著轉身離開~

她要的不再是一夜狂歡,

瞬間的刺激引不起她心中任何漣漪了~

她要的是什麼其實她很清楚…所以說她活得很明白呀~! ^^

 

很不願意去寫的一個重點…

對她很重要的「平衡」。

那是她抓得住自己的原則,

一但失去了她平時賴以為生的、可以自我掌控的生活,

那是從潛意識裡散發出來的恐懼,

就是活得如此明白,所以更害怕自己無法掌控的未來~

只能去追求最靠近理想中,也不會偏差太多的那種未來吧~^^~

 (愛上這種人很可憐,她最愛的還是自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